《中國有嘻哈》讓小眾音樂變主流? 雙冠軍這樣說

中新網北京9月10日電(記者 張曦)當PG One和Gai最後相擁在一起,今年的《中國有嘻哈》終於以雙冠軍的完美結局落幕。

毫無疑問,《中國有嘻哈》是今年夏天最熱門的一檔音樂選秀節目。最初是明星制作人吳亦凡的那句“你有freestyle嗎”引發爭議,但無論是吐槽還是其他,終歸讓大傢認識到瞭——不止是嘻嘻哈哈,中國也有真的嘻哈。

嘻哈(Hip-hop)是一種誕生於美國貧民區街頭的一種文化形式,包括音樂、舞蹈、說唱、DJ技術、服飾、塗鴉等等,目前已成為美國最主流、最受歡迎的音樂形式。

然而,嘻哈音樂進入中國雖已將近二十年,但卻一直不溫不火,被視為小眾音樂。

總制片人陳偉在接受中新網(微信公眾號:cns2012)記者采訪時表示,最早做《中國有嘻哈》時,並不擔心不被外界接受,“我們其實對嘻哈文化對年輕人以及更多大眾的影響,有非常感性和切實的瞭解,所以才敢用嘻哈文化來作為音樂選秀”。

事實證明,《中國有嘻哈》這樣垂直的音樂選秀成功瞭,年輕觀眾們開始在日常生活中也用到“diss”、“打call”、“battle”這樣的嘻哈行話,熱門選手PG One、Gai、艾福傑尼、Jony J等也擁有瞭一大批忠實擁躉者。

“垂直小眾亞文化,台灣商標註冊飛入尋常百姓傢。”總制片人陳偉也是非常興奮和激動,他援引《人民日報》的評價,“中國的嘻哈文化總終於從看似小眾的亞文化,走向瞭主流,走向瞭大眾”。

在雙冠軍之一的PG One看來,說唱是就是自己的生活,是不可缺少的東西。

“參加《中國有嘻哈》,對我來說最大的價值其實就是台灣註冊商標成就瞭我的夢想。能把說唱作為我的職業,然後靠它一直走下去。” PG One如是說。

整個節目中,PG One因為快人快語惹來不少非議,問到未來會不會保持這份真誠,他毫不猶豫回應說:“我會不會繼續keep real,其實我覺得我已經很real瞭。我節目裡面做瞭一些大傢覺得討厭的事情,但是我覺得這就是real,這就是真實,這就是嘻哈,嘻哈就是這個樣子。”

PG One有一個願景,他希望在中國,地下的嘻哈音樂能超越主流音樂變成最主流的音樂,“當然還需要時間慢慢改變,這個過程充滿瞭驚喜,你會發現當更多人關註嘻哈的時候,這種力量竟然這麼強大”。

“我覺得嘻哈最關鍵的就是自信真實自我。”另一位冠軍Gai告訴中新網(微信公眾號:cns2012)記者。

Gai在歌曲中也多次提到,自己是窮人傢的孩子,是嘻哈說唱改變瞭一切,讓自己充滿的信心。

他也毫不諱言,這份陽光的態度和自信是來自逆境當中的磨礪,“我的歌詞全都來自逆境,最逆境的時候是老板讓我回傢不上班的時候。但我從不後悔自己做的每一個決定。首先你得不怕輸,你得輸得起你才能贏”。

因為《中國有嘻哈》的大熱,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希望加入這個圈子。

“嘻哈這個圈兒根本就不存在。全是自己畫的。如果你真的想說唱,那從你第一分鐘聽到伴奏那一刻開始,就要保持極度的自信,不要怕別人的嘲笑,這是我給他們的建議。” Gai說道。(完)

台灣商標註冊代辦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mip693d5g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